欢明境

确定不关注我?

在平安京丢失的婴儿 (阴阳师同人文) (完结篇)

       思至此,晴明提笔在纸上写下这一切,并祈求天皇能将孩子送给自己处理。匆匆把纸塞进信封里,派人上呈给天皇。
       还在想着,纸式神就飞了进来,手中还捧着拜帖。
       “小夏?”晴明见来人是小夏不禁有些疑惑,不是说找到线索自己去拜访她么?
       待回过神来,小夏已经在面前了,全无前天的憔悴,整个人精神满满,脸上还带着喜悦的红晕。
       “这是?”晴明看着她手里的礼盒,不解问道。
小夏忙把礼盒塞到晴明手中,解释道:“多谢晴明大人帮我们找回了孩子。”
       晴明更加不解,她的孩子,不是在皇宫里当皇太子么?
       “今天早上,我一打开门,就看到孩子躺在我家门口,上面还留着一封信,说是要我小心,莫把孩子再弄丢了。”小夏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,不禁涛涛不绝的说起来。
       “等下。”晴明觉得事情更加乱了:“你确定那个就是你的孩子?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,孩子身上的衣服和包孩子那块木棉花的夹被,都是我亲手做的。”
       入夜,平安京看上去一片平安,依然沉寂安详。
       晴明顺着窗外眺望皇宫的方向,知道皇宫中现在是一片血色。
       天皇想必已经收到自己的迷信了,想在应该在处理小叶女那只妖怪吧。想着想着,竟不觉入睡。
       又是那个梦境,仿佛置身水底,四合漆黑,无法出声也无法活动,眼皮也沉得只想阖上。
       是谁?掐住自己脖子的是谁,无法呼吸了,努力睁开眼,面前的是一个及其狼狈的女子,衣衫凌乱,发髻松散,却美的让人移不来眼。
       “我要杀了你!”小叶女满脸凶煞,手指紧紧的掐住晴明的脖子:“我从未杀人,我做错了什么!难道妖就只能待在深山中修炼么?我不过是喜欢奢靡的生活而已,你却想要我的命!”
       渐渐,小叶女手上的力气越来越松,黑暗也渐渐退去,终于从梦中醒来。
       晴明醒来后,望着窗外的皇宫,依旧是那么巍然壮阔,久久不能说话。
       晴明没有看到的是,在皇宫的一角里,有两个人正冷眼看着这场闹剧。
       “这妖也是的,死了也不消停,非要托什么梦,把自己弄到魂飞魄散才罢休。”阴柔的男子手中捏着符咒,说:“不过,我倒是喜闻乐见。”
       立于一旁的女子没有答话,依旧冷冰冰的立在那里。
       “他还没有妖怪式神吧,你去他身边吧。”男人又开口。
       女子似乎想要解释什么,却也没吱声,转生飞走,只在原地留下几片洁白的雪花,融化在夜幕中。
       “都走啦。”阴柔男子自言自语:“还真是想看看你明天得知那个农妇的孩子被乱箭射死的消息后,是什么表情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无聊啊,还是去那里看樱花吧,想当年我还亲手挪了棵樱花在庭院里呢。最近好像那个樱花修炼有成啊,好像还有几个自称武士的人经常到那里喝酒呢!不行,得像个办法赶走他们。”男子絮絮叨叨的说着,在原地画了个五芒星,消失在一片淡蓝色的光芒里。
       天以破晓,将大白于天地。
       晴明知道自己在屋檐下已经坐了半宿了,看着眼前不断飘零的樱花,想着。
       “我这么做真的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全篇完)

求评论求心心啊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