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明境

确定不关注我?

在平安京丢失的婴儿 (阴阳师同人) (下)

       “你们?除了你还有谁?”晴明立刻追问道。
       小鲤鱼精这下把半个身体探出水面,数着手指说:“还有河童和食发鬼,食发鬼太讨厌了,吸着烟袋还要往别人眼睛里面吹,弄得我昨天晚上眼睛疼了一个晚上呢……”
       小鲤鱼精越说越起劲,抱怨起来。
       晴明打断她:“后来呢?孩子去哪里了?”
       “后来?”小鲤鱼精很努力的想了想,急的在水里吹出几个小泡泡,才想到:“后来好像来了一个声音冷冰冰的小姐姐,把小孩子带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像?你看清长什么样子了么?”晴明对面前的小妖怪无语。
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这回小鲤鱼精答的倒是快:“我当时的眼睛被烟迷住了,河童过来帮我看眼睛什么都没看见。”
       晴明觉得头更痛了,解开言灵,彻底放开了小鲤鱼精。
       得了自由的小鲤鱼精冲晴明比了个鬼脸,结实的扬了他一身水后,沉入水底游远了。
       看着一身湿塌塌的衣服,晴明无奈,只好返回阴阳寮,明日再做打算。
       半梦半醒间,神思恍惚坠入了无尽的深渊之中,隐约听到嗤笑声,还说着:“善?也不过如此吧。舍弃了我,于你,又有何益处呢?你又是否会后悔呢?”
       晴明只觉得那声音如此熟悉,却记不起声音的主人。
       终于从噩梦的漩涡中挣扎出来,晴明从榻上坐起,只觉得新换上的衣服被冷汗湿透,却无论如何都记不起梦到了什么,如同往昔他的记忆,在梦境的间隙中渐渐失散。
       望见窗外的天已经翻起鱼肚白,起身整理洗漱,今日,他要进宫去见一见那个失而复得的皇太子。
       “事情办得怎么样了?”男子阴柔的声音让人想起黑夜里的毒蛇,稍不留意就会被暗算。
       “回大人的话,已经办好了。已经为那孩子行过袚术了,现在和人类无异。”
       那人拊掌大笑。
       按说初夏时节了已经,可是家中的樱花树还在妖娆的开放着,晴明静静坐在屋檐下对着无穷无尽飘落的樱花发呆。
       一片樱花落在晴明脸上,冰凉柔软的触感将思绪拉回现实。
       起身整装,晴明准备进宫见一见这个皇太子的生母。
       高阁飞檐,雕琢有致,皇宫的一切都透露着奢华靡靡。等候片刻后,被人安排在中庭拜见艳名无双的皇太子生母,小叶女。
       层层纱幔轻柔垂坠,小叶女身着十二单衣,端坐在纱幔之后。
       美人如花隔云端,模糊中,晴明只能看清小叶女面容轮廓,却是能够感知到,绝对是个美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何事求见?”声亦如其人,好似红梅绽白雪,惊艳却也协调。
       晴明再次仔细见礼,不急不缓的发声:“臣听闻皇太子失而复还,特来为皇太子祈福。”
       因为事先与天皇递过折子,所以没等小叶女准许,便有孩子的乳母抱着孩子从屏风后转出,恭敬的抱着孩子送到晴明面前。
       仔细的打量起这个孩子,和天皇大人并无半分相像之处,心中不觉惊恐。今早推测的术盘果然没错,这孩子,没有半分皇族血统。
       例行进行驱魔仪式前,小叶女托词身体抱恙,退下休息。
       回到家后,晴明坐在庭院里思索,把手里的线索碎片一点点拼接起来。
       近来平安京多妖,谁身上沾染上些许妖怪气息都是有可能的,所以在晴明发现小叶女身上沾着妖气的时候,并没有所表示。不过,在看到她报出的孩子并无天皇血脉的时候,不禁起了怀疑。
       正常情况下,妖是无法诞育人类子嗣的,那么小叶女名下的孩子并不是她所生就有了解释。  
     那么,那个孩子,就是小夏的儿子么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未完待续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求热度求评论!!!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