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明境

确定不关注我?

明月千年 丝路 脑洞

最喜欢没有伤害过老王的丝路了啊! 悄咪咪摸一个 丝路组!
时中秋,月甚明。
乍凉天气,王耀独坐在庭院前,对着那一轮明月发呆。
“哥哥,今天有点冷啊。”王京将挂在臂弯里的薄被为王耀披上。
“都过了秋分了,能不冷么。”王耀笑笑,拉了拉身上的薄被,触手处,丝滑微凉。
“这薄被面是从仓库里拿的么?”王耀问。
“被发现啦。”王京笑了下,向来严肃的脸上也有了一丝害羞:“前几天在仓库里找到的,就拜托王浙做了薄被。”
“真是上好的丝绸呢。”王耀笑笑:“你也别在这里陪着我了,你每天都那么忙,快去工作吧。”
王京上前摇摇王耀面前的酒壶,还有半壶,应该够他喝的了,于是道“就这些,别多喝,喝完就去睡觉。”
王耀连连摆手:“知道啦知道了。”
见着王京离去的背影,王耀扯下身上的薄被,将脸埋在里面:“丝绸,塞里丝,只有你一人的称呼,塞里丝。”
不知不觉,抱紧身上的薄被,不知是醉还是睡了过去。
明月高悬在天际,照耀今古之人,岁岁年年,只是物也逝,人也非。
月光温柔的笼罩在他身上,丝丝缕缕,如前尘往事,勾人回忆。

“这是?”王耀睁眼,眼前一片荒凉,漫无边际的黄沙。自从被王京接到家里之后,好像很久没见过这种情况了吧。
“王耀,发什么呆啊,快走吧,据向导说,我们今晚就能走出这片沙漠。”
“嗯。”王耀应声。
“然后就能见到传说中的罗马城了!还有向导说的能容纳好几万人的斗兽场。”
我这是做梦么?王耀听到他说着罗马城的斗兽场。
转念一想,是梦也好,见一见他罢。
又跋涉了将近一月,再踏入罗马城的时候,依然是震撼的。
那是一种完全不同建筑,精美的大理石雕像在日光照耀下反射出金色的光。
“这才是真的黄金之城吧。”因着岁月太过久远,王耀已经记不太清当年罗马城的模样了,唯一记得的,只是那个人英俊坚毅的脸庞。

啊啊啊,中秋节要过去了我还没写完,暂时写到这里吧,如果有想看后续的人的话,会继续写下去的。
喜欢还请给心心点赞关注一波啊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