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明境

确定不关注我?

#欢明境#临崖而舞


从一开始,红衣就知道,自己就像行于崖边,稍有不慎,便会粉身碎骨。

红衣爱上了一名琴师,天下第一的琴师。想听他弹琴的人从长安排到了燕京,他却什么都不在乎,只有在秦淮畔最美的花魁相邀的时候,才肯赴会。

“那个花魁真心不怎么好看。”红衣这样想,“还没有我漂亮。”于是拆开发冠,挽成发髻,摇曳生香,顾盼余晖。

红衣开始学习,学习怎么走路才能最风情,学习眉眼如何才能最脉脉,学习言语温柔清甜。胭脂涂匀,眉黛扫罢,他看着手中的绣花手帕,知道可以了。

无需多言,红衣只走到琴师面前,盈盈福礼,道:“红衣但求高先生一曲。”

琴师应了。

“当真不愧第一琴师的名头。”看着面前正弹琴的高先生,红衣暗自嗟叹。

一曲罢了,红衣还沉浸在琴音的余韵中,心里却带着惋惜的,大概缘尽于此了吧!

“后日,我将在竹舍小邀知音,不知红衣姑娘能否赏脸。”

红衣没预料到高先生会同他讲话,微微吃惊,旋即急切应下。

到了那一日,红衣赴约,依旧一身红衣,映得眉目含情。

高先生的友人见到红衣到来,皆是笑面相迎,热情的叫红衣有些吃不消。

“行了。”高先生抱琴而出,阻止了友人的热情。

高先生似乎很高兴,连奏数曲,到最后,席间竟只剩高先生和红衣二人。

“吾有一曲,专为红衣姑娘而谱,不知红衣姑娘可愿意指教。”高先生看向红衣,眼中温柔似蜜。

“唯愿洗耳矣。”

更胜杨柳三月青,不输六月艳极花。红衣溺毙在琴曲的缱绻中,满心的欢愉。

次次相邀,处处温情,红衣只道此生无憾。

又一次曲罢,高先生主动走下琴台,到红衣面前,搂住红衣肩膀,问道:“你可愿?”

那能奏出世间最美曲调的手指,正放在红衣肩头,拨动他的心弦。

红衣抬头,伸手搂住高先生脖颈,呵气如兰,璨然一笑。

高先生掐住了红衣的瘦腰,吻上红衣的唇。

几经辗碾,红衣已经躺倒在席上,发髻半散,呼吸凌乱。

高先生摸到红衣的衣带,刚要拉开,红衣一把摁住了他的手,巧笑道:“刚才那首曲子,我还要听。”

高先生果然停手,磨蹭下红衣的脸颊,道:“好,不过不能只让你开心,可会乐舞?一齐可好?”

红衣不想拒绝,只见多宝阁角落上搁置着一把长剑,伸手拿过,吹去上面的积灰,示意他要舞剑。

高先生笑道:“会乐舞的不少。舞剑的倒是没见过,红衣你果然不同!”

红衣心中微痛,却仍面上带笑,索性解开发髻,携剑起舞。

艳极胜血,飘若流云,银光闪烁着凌利,乌发犹如流墨,披散蜿曳。

舞毕,红衣拜别。

时隔半月,红衣再次递出请帖,请高先生到月光崖一叙。

坐在崖边,红衣看着脚下,深渊万丈,一旦跌落,尸骨无存。

高先生到来时,被红衣吓到,急忙拉住红衣。

红衣低眸看着他的手,说:“能不能再弹一曲先生为我谱的曲子,我跳舞给你看。”

高先生笑允。

衣袖纷飞,倩影流转,裙袂四散好似欲燃的榴花。

红衣越转越快,渐渐靠近崖边,忽然一个下腰,跌落山崖。

风鼓起他的衣袍,头发也松散开,纠缠挣扎。

这样就够了吧……红衣心想,这样他就能永远记住那个最美的红衣了!他不敢想象高先生厌恶他的样子,如果被高先生厌恶了,还不如死去。

“红衣!”高先生起身,匆忙间,膝上的琴掉落在地也不在意,却来不及了,眼睁睁的看着那抹姝丽,消失。

月光崖上忽然起了雾,那真是一场大雾,好像要把一切都尘封埋葬。

高先生在崖边坐了许久。

长叹一声,离去。

他或许知道了,或许不知道。

红衣至死也不愿说出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